2017年1月18日星期三

Sumana沙弥

Sumana沙弥,七岁证得阿罗汉。
神足飞行无热恼湖泮,为其师取水治腹痛。佛陀与舍利弗在河岸看见此奇童子,
赞此童子的心,如此寂静,
修行的动力让人感到振奋,
举止令人感到尊敬。
他是阿那律新收的弟子,
一位被大师了不起的弟子所调教出来的了不起人物,
一个由纯种马生出来,拥有高贵血统的纯种马。
他的内心有这样的希望:
“愿这世间的人不知道我,不认识我。”
当你听到这句话时,难道你的心不会欢喜于
远离人群,远离热闹,远离纷争,远离戏论,远离五欲吗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当我第一次听到sumana沙弥的故事时,确实让我感到震憾,这也是我很喜欢的一篇故事,记载在长老偈。七岁证阿罗汉是极稀有的,证得神通也是少有的。Sumana沙弥堪称是佛教界的神童,我以前尝试去找更多关于长老的事迹,希望可以找到有关他对于法的开示,无奈如其所愿的一样,他真的是希望这世间不知道我,不认识我,与他的老师一样有同样性格。在佛教史上他的名字只出现过一次,就是十事非法争论的那一次。

面对分裂的佛教,长老应该也是无能为力。

没有评论: